欢迎访问

大川滨水城业主已经入住 希望就近建设公交站台

2018年07月02日 20:09:27

诉求主题:江北区宏桂路3号,目前大川滨水城已经入住,一直没有公交车站,市民出行不方便!望小区门口或就近建立公交站,方便市民出行,非常非常非常谢谢!

回复单位:江北区交委

关于“建议在江北区大川滨水城小区附近设立公交站”的问题,我委立即进行了调查,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虽有546、615早高峰大站车两条公交线路经过大川滨水城,但并未在此处设立公交站。按照渝道运发[2007]2号文件相关规定,设置、调整和撤销公交站点由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同时还应符合文件规定的相关条件。

经我委与相关部门联系了解到:公交站点设置的首要条件是确保停靠安全且不影响道路交通通畅,方便该片区群众换乘出行。该处位于长下坡路段,道路较窄且伴有急弯,设立站点将会造成该路段的交通拥堵,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不符合设立站点的条件。但考虑到该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迫切,公交公司根据“即停即走”的原则在此处临时设立了546招呼站,方便该片区群众换乘出行。

我委工作人员已经详细情况通过电话回复给了诉求人,诉求人表示理解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