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这是捕鲸公司无视众怒捕杀濒危鲸鱼

2018年07月05日 23:25:31

2018年7月5日报道,日前,海洋守护者协会英国分部成员在冰岛海域拍摄到冰岛唯一的捕鲸公司Hvalur hf再度“出山”,用鱼叉和吊车捕获鲸鱼,并且,是濒临灭绝的长须鲸。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头长约67英尺(约合20.4米)被捕获上岸,随后捕鲸人开始处理鲸鱼。这是冰岛时隔3年后再度扬帆捕鲸,上一次是在2015年,155头长须鲸和29头小须鲸被杀。

今年,Hvalur hf认为经过几年的放养,冰岛周围海域的鲸鱼数量又增长了不少,捕鲸带来的影响不大。

因此计划2018年238头鲸,并且对于小须鲸没有设置捕杀限制,而这个数字也是冰岛政府的决定。

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最大体长33米,体重200吨,这样的庞然大物,一口能吞进上百立方米的海水。

所以,假如一个人在蓝鲸身边游泳,只要它张开大嘴,人类就有可能被涌动的海水带进鲸鱼嘴里。

随后,人类如同一条无助的小鱼和其他猎物在鲸鱼嘴里翻腾。但是不要慌,1分钟之后转机就会来了。

蓝鲸为了吃到嘴里的猎物,需要把海水过滤出去。它舌头一顶上牙床,下颌一用力,海水就从鲸须的位置流了出去,而那些小鱼小虾会被密密排列的鲸须挡住,同时被挡住的还有人。

然后鲸鱼会试图将嘴里的小动物吞到肚里,别看蓝鲸的体型巨大,其实它的喉咙并不大,只有沙滩排球大小。所以,不用担心被吞到肚子里。

此时记住,伸出手来刺激鲸鱼的喉咙,鲸鱼受到刺激后,会出现应激反应大力的咳嗽,然后人就被喷了出来。

其他鲸鱼就不好说了,不小心被吞下去,可能只会一种结果,那就是成为鲸鱼的便便。

要知道,鲸分为须鲸和齿鲸都是最大的物种,且不说齿鲸有锋利的牙齿,能够搅碎任何入口的食物。就说说须鲸吧!

须鲸特点,嘴大,食道宽,经常靠吞噬海洋中的鱼群为生,如果被其误吞,那么也不会有活的希望。

原因在于,其吞噬过程中,口腔内部瞬间产生的压力,就足够把人压成肉饼了,何来怎么逃生一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