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本周北京雨水高温交替出现 2日3日有雷雨炎热暂消

2018年07月05日 23:44:48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北京的总体天气为雨水、高温交替出现。预计今明天(2-3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2-33℃。周三、周四伴随着雨停,将再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升至36-37℃;周五、周六雷阵雨再度光临,气温跌落至31-34℃,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携带雨具。

  七月已悄然来临,昨天,京城从干热转为闷热,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1.4℃,虽然气温不高,但湿度较大,人体感觉闷热。昨天16时35分,持续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终于解除。

  总体来看,本周的天气是雨水、高温交替出现。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班时多云,有轻雾,北风二级左右,气温为24-27℃;白天多云,西部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2℃;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3℃。明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

  周三到周四又将诞生两个高温日,白天最高气温36-37℃,高温酷暑将再次来袭。周五到周六,雷阵雨再度光临,最高气温降至31-34℃,气温呈“波浪式”起伏。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部分地区有雨,公众出门需携带雨具,防止突然遭遇雨水,外出需注意防雷电。周三、周四再迎高温,防暑降温的同时,也需注意用电安全,注意节水节电。开车的朋友注意清理车内打火机、香水、压力溶液等杂物,防止车内高温引发事故,驾车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谨防疲劳驾驶。